所谓的360隐私保护器

今天奇虎推出了一款目前只对腾讯QQ有效的反窥私软件——360隐私保护器。这标志着奇虎和腾讯的客户端争夺战已经正式走上台面了,虽然说两者都不是什么太好的鸟,但是对于360如此露骨的做法还是有些被雷的感觉:

安装360隐私保护器,把记事本另存为QQ.EXE,运行。

4.jpg

打开搜狗输入法,立即可以看到三个偷窥隐私的项目没想到无耻的记事本居然偷窥我安装的文件,还偷窥了exe文件。 这是我在虚拟机里纯净XP SP3,把notepad.exe复制成qq.exe测试的结果

(虚拟机里根本都没有QQ,360也可以显示个QQ图标出来。)

@ftofficer 整天宣称QQ盗取隐私,就不能拿procmon自己看看啊。过滤所有QQ.exe对program files下面的文件访问,一个个点开看调用栈,几乎都是来自QQ的SafeBase目录当中的安全扫描组件。话说这个预扫描防盗号组件在QQ当中存在了数年了吧。

@shellex: 从技术上说,360监控磁盘访问和扫描硬盘根本就是两码事。监控的实现简单的是hook文件访问API,复杂一点的是文件系统驱动,跟QQ的磁盘扫描有个狗屁共同点。要说隐私外泄,是个客户端就有能力往外发隐私,就看你用不用了。

@jason5ng32 360今天推出所谓“隐私保护器”对用户来说,一点用也没有。它只是告诉用户QQ在扫描他们的硬盘,但不能给出解决方案,而用户又不能不用QQ。这样,“隐私保护器”有什么用?从哪里起到了保护作用?对用来来说,它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但对360来说,它找到了让腾讯丢脸的方法。仅此而已。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Firm

    又是一片混战最近是不是在这里留言过但不显示?

    Fir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