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虎冯河

想想当时郁闷地说祸不单行的时候是一副什么样的怨天尤人,现在才知道那其实是自己的错。那些车票和报销单据竟然被我落到公司的一个角落里,在之前公司的一次大扫除中被郭师傅他们发现了……现在又重新回到我手里。

接踵而至的就是要自己解决报销问题了,其实说实话,我当时反而有些希望这些车票找不到了,那样我可以不管这些“繁琐的事情”,虽然说到时候拿到的报销车票钱可能会少些。我这人就是这样,特别不喜欢做繁琐的事情,这就导致了我粗心和急躁的性格。

当然,不想面对也要去面对。人生就是这样,自己越不想面对的事情就越会出现在自己面前。还能怎么样呢,我们无法选择将面对什么,只能选择怎样去面对。

现在只能自己单干了,这也可以叫做暴虎冯河吧

因为平时犯懒,所以基本上都没有做工作记录。现在重新整理出一个多月的出差记录可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面对这些“卷帙浩繁”的单据,我发现如果平时能够养成良好的有条理的习惯真的可以省很多事……经过长达N个小时的整理,6张贴满车票的报销单和5张说明新鲜“出笼”。因为弄丢了一些车票,我花了很大的精力来替换和补充车票。其间我由衷地感叹那些能搞贪污又能做好帐的人真的很强:我为自己正常应得的钞票做帐都感觉异常艰难,“那些人”为不是自己应得的钞票做帐做得有模有样而且还心安理得。

不管怎么样,这个事情基本上算补全了,等着最后的一点流程走完,就可以拿到本来就属于我自己的钱了,兴奋啊

另外今天袁总跟我说,要我这个星期的周五、周六、周日都留在到公司,听听北京来的人讲课,课程内容都经过了压缩,其主要内容是理念、流程、技术。这个课程我在之前的Blog就说过,是对未认证的实习工程师认证的一个课程,我本来以为我不用参加,并且已经做好了就做到今天回家的打算。(主要是因为这几天脚受伤了)

哈哈,现在……挺高兴的……即使知道自己是做兼职的,转正是不可能的,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先这样啦,最后整理下报销单据去……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菲姐姐

    恭喜恭喜~否极泰来

    菲姐姐 回复
  2. kobe

     厉害!!!!

    kobe 回复
  3. 捂裆少侠

    恭喜..............

    捂裆少侠 回复
  4. lhz1122

    睡睡觉,吃吃饭,开开车
    你就好哇,还学了这么多,我就这么过啦

    lhz112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