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游记--3-呻吟

意外的结果,奇怪的转变。本来心情良好状态高涨的我竟然莫名其妙地瞬间跌到了谷底,要知道在这之前即使是那极为不合理的旅行待遇也没能让我有什么感觉。我也一直在苦苦寻找着我一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有的时候有些担心我的一些反常行为会影响到他人,尤其是同行的友人。同时这种情况也是我习惯于单独行动的原因之一。

苗寨与龙门峡之行如那一落千丈的心态,我素来信奉的一句话"心情决定一切"在导游这变成了"再好的景点也有人说坏,再坏的景点也有人说好"。我对旅游的概念并不很清晰,但我坚信旅游决不仅仅是随着旅行团匆忙地来往于景点拍照,也不全是惊叹于或天之神力或鬼斧神工的事与物,更不是留下或者带走许些记号以证明自己的足迹到过。

各式各样的照片只能证明身体到了,至于心到没到,还得在事后问问自己心里留下了什么。大自然的神奇与人类的智慧都是无穷与伟大的,只知道一味地惊奇只能让惊奇失去意义。

记号终将被时间磨去,真正能永恒的东西往往在精神世界。

就依我那恶劣的心情与状态来看,今天的行动算得上是一件精神世界的牺牲品:一个几乎被汉化或"侵蚀"的"部落残骸",一条被错误抚摸过的峡谷圣地。在这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无奈与忧怨。伴随着脑子里类矢量运算式的思考,无数曾经有过的画面浮现在脑海,紧接而来的是无尽的海浪。并不是说这样的旅行不好,只是不太适合我。其实出来玩只要开心就好,有的时候只要和合适的人,并不在乎在哪,甚至不用在乎做什么你就能感到快乐,能体会到<<陋室铭>>里"谈笑有鸿儒"的真谛。

当然,此事反之亦然。我个人喜环或净或静或尽的地方,山水尤甚。

傍晚回古城,独立江岸,仿佛感受到了古城文化灵魂的呻吟。打完上面的字,回望古城被践踏得奄奄一息的身体,我能做只有苦笑,然后合上手机.....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ghost

    感觉是不错的,文字是苍白的。

    另,原来你的手机是可以合上的,我刚知道。双手合上手机

    顺手锁上键盘

    ghost 回复
  2. 蓝色ぁ忧郁

    真的写得好有文采啊,果然是读过书得人啊,嘿嘿

    旅游这东西有时候确实只能一个人,或象你说的,找到合适得人,本来出来得话就不用多说什么开心就好
    至于留下什么,失去什么,个人看法而已
    感觉照片都可有可无,在乎山水之间而已,何必顾及其他呢,好好活,好好做自己
    那就行了,简单!

    蓝色ぁ忧郁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