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发廊与秋日の私语

莉莉发廊与秋日の私语分别是我小学和初中包含记忆比较多的两个店铺:莉莉发廊在我去小学上课的一条必经之路旁边,是一家每天上下课都要被挤爆专门出售各类小玩意的小品店;秋日の私语是我所在的初中附近“地理位置最优越”的一所网吧,几乎是当时我们班所有男生临近周末的聚集地。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莉莉发廊当时完全是靠着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小学生存活下来甚至大赚了一笔的,虽然现在想想他们有骗小朋友零花钱之嫌但是在当时确实是大家发掘新奇玩意的窗口。记得那家小品店由一个30多岁阿姨打理着,其实小店究竟叫什么我们并不知道,只是所租的店面可能之前是一家发廊且转租的时候没来得及擦掉属于自己的标志,而之后来来往往的小客户都习惯性地认为店名是“莉莉发廊”再加之店主的沉默性导向,于是就将错就错了五年多,将错就错出了一个小品牌。

至于“秋日の私语”这名字,同“莉莉发廊”一样也是被我们这些客户给按上的名字且店家最后默许的。说白了秋日の私语就是一个“地下网吧”,具有离学校不远却又相当隐蔽之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一方面机器配置不差上网费用不高,另一方面由于学校严家长严防,所以跟莉莉发廊比起来秋日の私语显得更为邪恶,但是无论如何“秋日”都是当时咱们那一伙人不可磨灭的记忆。

这两家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且生意都相当的火爆。


相关文章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浩

    欧阳,我发现你还小些一些幽默啊!提笔忘字……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