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结束

回到学校的TX越来越多,一小撮人独霸学校的日子即将结束……

近来发觉越来越自己越来越有“返璞归真”的倾向,重操起了中学时代那种不愿近人不愿交流的思想,直到前几天在S.H的同事面前爆发才知道现在已经不是中学时代有太多的事情是不得不做的。


以下都是些个人碎碎念,赶时间的TX就别耽误时间了

前几天老想着给服务器调优调优,给服务器做了N多设置但是因为整台服务器的性能瓶颈并不在这里,而且就目前ECJTU全站的流量还远远不能够达到服务器的硬件瓶颈,所以外部看来并不会有多大的变化,但是相对而言整台服务器要比之前耐抗耐打击多了多了。无论如何,每天花上几个小时做些设置工作也让自己对一些之前不是太扎实的基础部分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也打破了之前的一些疑惑与错误的理念:比如说ESXi的资源分配设置并不是想象中必须的,kernel提示内存不足和分页数不足是确实是因为日志轮转导致的;ESXi中除非必要使用多核心,否则使用单核心的效果小更好而且更省内存(平均每减少一个核心可以节省将近100MB的内存);之前分配三个虚拟硬盘中两个独立的做法会给客户机做快照带来一些不便,因为存在独立于快照的虚拟硬盘所以做快照的时候不能快照内存,所以必须无论是制作或者读取快照都必须在关机状态下,强行读取开机状态下制作的快照相当于对工作中的客户机断电,对数据盘的危害相当大……

写着写着就写成技术总结了……F.T.,老想着在走之前多做一点,把一切都考虑完善一些,能优化的都尽量做免维护脚本,能监控的地方都监控了……但是这么工作貌似就没法停止,就像PORTS几乎每天都更新一样,想法和认知也是一天天更新的。所以还是“合适就是最好的吧”。

每天都是李永乐李正元的数学、徐绽的英语词汇、还有那万恶的钢结构。上周在学校偶遇WY学姐和ZZD,不得不感叹他们的状态真好,当然还有汤YG他们,现在都快无敌了吧。 想着自己的目标和现在的实力 压力丛生……

也不知道选择考研这条路究竟结果会如何,天朝的体制和现实让我看不到这条路上比较靠谱的道标,一些自身的束缚又让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去IT的圈子里追逐。总之现在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努力下去,每次听到S.H说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其实我自己何尝不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呢。

当年博客出现的时候对上一代的信息传播方式是何其的冲击,就像现在微博对博客的冲击一样。但是虽然迷了一段时间的Twitter,但是现在回来还是感觉博客更靠谱,过载的信息和缺失的思考的背后依旧是不少人空虚的慰藉。老老实实学点东西,踏踏实实做点东西才是王道,信息什么的总归是别人的。

嗯,对了~ 今天是鬼节。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yihao

    欧阳支持你,选择了考研之路,就坚定的走下去吧,起码目前好像没有更靠谱的出路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yihao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