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灾

早上接到一张到行政大楼的单子,平时很正常的2路车偏偏在我要用的时候堵车了…… 经过漫长的一个多小时的“路途”,终于到了目的地——行政大楼服务中心。说实话,这是第一次一个人有目的的到政府部门,环境还是不错的,而且给人一种非常富丽堂皇的感觉。敲开了发改委的办公室大门,吴先生“接待”了我,接着顺手一指就是就出现了一台不幸倒下的计算机,他说完剩下的都交给我后就埋头工作去了……

接上电源,开机——No power 果然是单子上所说的主板问题。拆机器,换备件,重新插上电源麻烦的事情来了,主机上灯是亮了,不过是黄色的,这说明什么呢,最大可能就是带来的主板备件是坏的……赶紧打电话给邓哥,他叫我马上做最小化测试和内存测试(拔下内存开机的意思)。结果都偏向是带来的备件问题,这下麻烦了,邓哥叫我打电话给DELL800,然后报错并反馈信息。我也做了,可是人家800死活都是占线,客户吴先生用“慈祥”的目光带着复杂的表情疑惑地望着我……我也是一头雾水啊,一边跟800耗着,一边跟他解释。最后,我终于放弃了800,满怀狼牙山壮士的豪情再次奔向那台问题机器,把所有部件一个一个拆下来检查。

N分钟后,奇迹发生了,BIOS会报错了,黄灯变绿灯了,机器启动了!!

我也微笑地望着吴先生,一边解释,一边组装机器。开机,新问题来了……找不到硬盘,可怜的我又把机器打开,检查IDE口,从电源到数据,又是一通测试,重新开机……还是如此……通知邓哥——这才知道要刷机和检测IDE。我晕,主板先进就是好,刷机都不用Asset /S,还在BIOS里面有。全部结束后终于OK了。(出门的时候我才发现右手大拇指被划了一到大口子……好多血)


第一单结束后我迅速赶往第二单地点,可惜我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没有先预约当事人。等我到的时候,打电话给邓小姐,回复很简洁:“我现在没空了,你下午两点半以后来吧……”其实上午还算好,最起码最后搞定了,下午我就更郁闷了,完全没有技术的一趟工作差点把我害死……

回到公司瞿姐帮我换了个任务,内容是去昌北机场换一台显示器。昨天邓哥跟我说机场巴士是8块钱的车票,结果为了简便,我没带包只带16元钱(要知道我向来出门不带钱的……)和那台该死的显示器。结果到了车站我才知道是10块,噶搞死,时间已经是14:30了,客户要求15:45之前到,巴士要运行50分才能到机场,回公司拿钱是不可能了,否则就要Miss了,而且这张单昨天已经Miss一次了。

没办法,我硬着头皮上了车,这时我口袋里只有6元了……

上了高速,我似乎还很悠闲,还跟朋友发短信玩。等车到了机场门口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客户具体地址在机场食堂后面的办公楼(据说走路只要要20分钟),我对昌北机场非常不熟悉(根本没来过),客户叫我打的做回头车到他那去(哪里有回头车啊,机场二层),我总不能跟他说我囊中羞涩吧,怎么回南昌市区我都没想好呢。

不过上帝还是眷顾我的,由于我及时的求助机场的保安,恰好有遇到一个热心的司机,我被送到了目的地,在车上和热心司机聊了会儿,知道他儿子今年也高考,呵呵~缘分哪。到了客户那里,看样子热心司机和那个客户还很熟,客户也没很刻薄(比我的第一单那个好多了…),几分钟内搞定主要工作,闪人。怎么闪回来的?哈哈,坐机场的内部车辆,那叫一个爽——不过在车上我一直有种《陈奂生上城》的感觉……

不过还好啦,本来今天就很惨,不是遇到好心的客户,我现在可能还在机场里等待救援呢,哈哈~


扛这那台该死的显示器换回来的显示器,我终于回到了公司,写下了上面的文字。

Today Tips:

1、以后出工要先预约。

2、在Dell的机器中一般是F2进入BIOS,在BIOS中用Alt+E+F进行自动IDE检测;一般F12进入一次性Boot启动菜单。

3、拆主机和组装时要注意数据线的插口,而且有时候风扇问题可能是由硅胶引起的。

PS:以后出门要带钱……


相关文章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菲姐姐

    请记得带钱啊...

    菲姐姐 回复
  2. 雨漫竹林

    令人羡慕的失败,看完文章觉得洒家像是陈奂生上城

    雨漫竹林 回复
  3. Holmesian

    Dell的售后服务站在江西只有南昌这一家,所以Light叫到的售后人员还要从南昌这边跑过去^.^

    我可还不够专业,做的都是些简单的活  

    Holmesian 回复
  4. Shuming

    恩,专业人士了

    Shuming 回复
  5. LiGht

    貌似Dell的售后服务很好?
    我家电脑出问题,叫售后还得看他高兴不高兴呢........

    LiGht 回复
  6. 捂裆少侠

    恭喜又一次化灾为福!呵呵,学到了不少哦,下午考物理接到你的"答案"...晕,我那个惊喜啊..........原来出了这档子事情...以后要带张银行卡啊,我也好汇钱...

    捂裆少侠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