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

刚才在LiGht Blog

看到LiGht通过一个老游戏谈成熟的问题 ,不由得也小评了一下

时过境迁啊

其实我现在希望的是人经历过假丑恶之后还能相信真美善

希望周围还能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能继续下去

自己能过由心而生的生活

毕竟人生短短数十载 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去了解世界的真相

有的事情了解了会很难受的人,对于自己来说,活着快乐就是好了。应无所衣而生其心.......虽然这样太自私了一点.....

其实发现自己真变了一些。首先我自知我的思想底核、世界观、人生观可以兼容几乎所有遇到过的各种看法。

所以初识我的人感觉我是多变的,很神经质,有时甚至做出一些不符合常理的事情,但我自己却一直认为我是一直不变的。平时的表象不过是一直在听由心的感觉,不想去追逐一些世俗的东西。其实我很不喜欢被完全理解,或许还没有找到真正完全理解我的人.......

我曾经可笑地坚信要对每个人都说一样的话,展现同一个样子,但是我错了,举个很浅显的例子:跟一个完全不懂计算机的人、一个了解一些基础计算机知识的人以及一个人熟练掌握计算机的人讲机器狗病毒的时候,倘若我用一样的话跟三人说,就至少会跟两个人的交流失败。

这一年多来的感受实在是太多,记得还在临川的时候,LHZ就说过我的一些幼稚的想法不可能继续下去的,我当时说“人要经历过假丑恶之后还能相信真美善”,最近听到这句话竟然是在学校开的一堂什么so-called思想道德教育课,完全是无奈的天堂:无奈的人在台上无奈地讲,无奈的人在台下无奈地听。

话又说回来,我自己也是挺无奈的,很多事情....的确不是可以简单说清楚的。


相关文章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Holmesian

    理解的方式不同

    有人经过过假丑恶之后就不再相信真善美了

    有人就仅仅相信真善美而强迫自己忽略假丑恶

    Holmesian 回复
  2. lightory

    应该是要经历过假恶丑才能相信真善美吧

    lighto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