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最后的暑假

连续两个多月没有管博客的生死,现在想到给一下自己的这一片小田地来拓荒。两个多月本来有许许多多值得记录甚至深究的点滴或者大事,但因为大都是非技术类的不开心内容,所以就不准备再赘述,过去的就都让其过去吧。

LiGht和HM暑假都去了腾讯实习,虽然腾讯的风言风语很多,但是就中国来说还是相对比较靠谱的公司。这是我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因为已经确定以后不会走纯互联网或者计算机相关的IT行业道路,所以安安稳稳地留在学校准备考研。过去的一个月在学校和技术部大一的孩子们待了很长的时间,虽然多少教了一些东西给他们但是终究还是杯水车薪。不过看着这些日新的技术接班人在不断地成长也多少有些欣慰,确实现在纯技术爱好者越来越少:往上了走是因为利益的诱惑和生活的压力,往下了走是因为稚嫩和贪玩。

因为S.H外婆出车祸,我陪S.H回了一趟家,71岁的老人被飞驰的电动车撞倒之后能基本完全恢复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或许真的是因为外婆终日信佛向善之福。回家之前将ecjtu.net的主服务器换了一次构架,模仿ilo式的远程管理将极大地方便远程管理,或许这是为ecjtu.net作出了最后几个技术上的贡献之一了吧。

回家之后的这几天不可避免的去见了小学和中学的同学,毕竟是最后一个暑假,以后大家都各奔东西,再会的机会就少之又少了。按理说最后几次难得的见面应当是难舍难分抑或至少是好言相赠,但一些昔日挚友的蜕变还是让我不得不心有余悸,好端端的聚会变成了奢侈的煎熬,或许因为我思考问题过于理想化,对好恶判断过于个人主观了吧,现实的社会和世故的力量真的能让人蜕变得如此厉害? 好在这趟回乡我还能够找到曾经的感觉,一直的好友。

XWX在Q上提示我说即将到来了10级新生有技术底子比较好的,只不过不少已经被CERT招了去了。其实我不再像之前那样对所谓的“苗子”有什么期待,就跟也不再与陈老板纠结“土壤问题”一样,其实从一开ECJTU.NEt和CERT在技术和非技术上的明争暗斗就显得那么的幼稚,尤其是非技术上的。 一切应当顺其自然。

S.H已经回去开始辛勤地工作,我也要继续好好地准备,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

发表新评论
暂无评论
  1. 浩

    原来你最近有这么多的感想啊,我也是,不过还好,你还是你!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