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灵魂

这两天顶着各种压力在EeePC上重温轩辕剑三之云和山的彼端。与其说是重温,不如说是真正开始体验……

(本来想真正写一些东西,突然感觉没有,感觉有些失意……估摸着也要断电了……就先这样吧……以后有机会有感觉的时候再说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之前已经通过若干次天之痕——感觉天之痕已经是一个划时代的巅峰之作。这次审视云和山的彼端对轩辕剑系列的故事有了一些新的体会,感觉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生活就像是前期的赛特,单纯地活着,仅仅为了简单的目的而活着。这样的生活也有其可圈可点的独到之处,但是这种生活太容易迷失方向和丢失自己:赛特是遇到慧大师之后才逐渐了解真正的王道。 我对云和山的彼端中的幻象剧情设计非常有感触,尤其是在沙漠中那被幻像魔王创造出来赛特入魔的五年。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分不清自己的目标,看不清自己当前所处的境况,甚至有人以为自己把握着生活却实际上分不清现实与幻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当一个人活着的时候只有不停地目标和不断地目的的时候,那么这个人很容易被人误导或者引诱,尤其当其的信念和理想被植入不可抗的邪恶时。单纯地为了一个目标而生存是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是必须经历的过程,但是并非是一直适用的理念,特别是在当下这个大染缸非常容易使人的“目标”变成“目的”而扭曲。云和山的彼端对“王道”的阐述颇为奇特,不是强大的力量,不是权利与金钱。 所谓的“战争不败之法”就是阻止战争,其中的深意恐怕只有通晓轩辕剑系列故事的TX才能明了吧。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话说我会什么工作都去尝试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好奇”,“好奇心会害死人”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太多的工作,太多的事情让人很容易忙得丢失自我,最终沉沦在无穷无尽的任务里。阿拉伯人在赶路时即使再急走一段路程也会停下来等待,问其原因则答曰:“赶路太快,需要停下来等灵魂赶上来……

本周我将所有的事情一律推开(去他的ZJB,去他的XSH,去他的RX,去他的TZB…去他的…)静静地做一周自己的事情,好好看书,准备期中,周游轩辕剑世界。用Ghostfly的话来说 跳开平时的一切,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

发表新评论